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牛皮沙發和布面沙發與合成皮沙發到底那種適合你的家

       當你走進了家具賣場時,看到了大器豪華的全牛皮沙發或是溫暖高雅的布面沙發在你面前,讓你有如置身於豪宅內的客廳當中,不一會兒服務人員親切的問候是不是需要介紹或是幫你換上了拖鞋等服務,你有沒有想過正一步步的進入了圈套,見面三分情,當你還在隨便流覽時,旁邊的工作人員已經在想要介紹那組沙發給你,大多從利潤最高和好推薦的牛皮沙發開始!最後才會介紹PVC合成皮,說真的店家大部份對材質不太懂,但是他會裝的很懂!

而且大多數人都是依外在來下手的,也就是因為不了解就會讓店家有很多的方式讓你買單,而如果你看了又問了,如果沒有買店家的臉絕對會讓你看見他的不舒服!

一套沙發動不動就是好幾萬塊,一坐又是好幾年,又要看家人喜歡又要配合裝潢!
家中未來會有小孩又要擔心受不受的了惡魔的攻擊和液體的侵害!
那你是不是該作一下功課!

首先還是最大宗的牛皮沙發和半牛皮沙發

這是台灣最大的市場和布面沙發不相上下,但是你要去買沙發時你真的知道你買的牛皮沙發是好還是不好呢?
網路上的資料很多,請自己上網作個功課!
重點就是用那層皮來製作的,頭層皮還是第二層!千萬不要以為厚就是頭層,這很重要!
有個方式提供,因為現在是買方市場,盡量在合約寫的清楚點,甚至要求工廠要剪一塊牛皮附上店家的保證書給你,這樣對他們很麻煩,比較不會亂搞!
一般來說,不太會有人亂搞,但是為了保險還是作一下吧!

牛皮沙發最重要的就是價錢,因為好一點的牛皮沙發絕對不會便宜!
給妳好的皮面就從骨架,泡綿等其它的地方平衡支出回來,你不會在店家遇到好沙發便宜賣的!


再來就是布面沙發!

這是這幾年的主流,因為大家都覺得髒了可以洗,事實上洗了是不是一定會壞我沒有的答案,而且要如何洗也請在買前先詢問工作人員,不要看的很開心,買了不能洗就很好笑了!
這幾年的布面沙發種類真的很多,質感也有很多的提升,而且在多功能上布面沙發絕對是沒話說,但也不能說它無敵!
因為只要有顏色的或是含糖的飲料一弄下去,就杯具了!
而且台灣的天氣是潮濕的,容易引起過敏的塵蟎也是很大的問題!
這下子好了!為了要處理塵蟎我們常常要洗床單等親近衣物,那請問你的布面沙發呢?我也相信有廠商推出防塵蟎的布料,但是天殺的誰曉得功效有多久!
說真的很多賣場的業務很會喇叭,明明是從越南或是大陸製作的ABU(阿布)硬要和我說是歐美進口品!
說真的不是大陸和越南的東西就是不好,而是好東西就是不會便宜,你要便宜就把沙發當消費性家具也行,你要用很久就麻煩買好點的產品,這是絕對不會錯!
商人不會賠錢賣東西的,懂嗎?

最後就是合成皮了!

這是大部分的人最後的選擇,但對我來說是最佳的選擇!
為什麼請讓我解釋
(一) PVC合成皮的使用壽命可以說最長(別懷疑等級高的合成皮,價位比牛皮高,有興趣google超纖皮就知道)
(二) 容易保養,相較於布面沙發和牛皮沙發更加的抗潮,只要用微溼的布清擦就好!
(三) 在高污染的環境上有較好的抗污性,這也就是大多的商業空間用合成皮的原因了!

合成皮價差很大,看起來差不多價格差了好幾倍也是常有的事! 從面料的材質比例和等級與底布的種類都會讓這沙發的利潤有很大的不同!
近年來開始有人會從指定的布或是皮往回找,這也許是讓消費者可以多一點保障的方式之一,至少你買的是你知道的,而不是和店家叫了一口價!
你嬴了面子輸了裡子!

好了!接下來就是根據自己家中的使用環境來思考了!
想當然還是有些人會美觀大於實用,那也行!反正使用的是人,人會讓沙發變髒,沙發不會自己弄髒!以上純屬經驗分享,也沒有廣告的!
有問題也歡迎詢問,不是買家也歡迎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