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淺談大型沙發傢俱

近這十幾二十年來,台灣和大陸的商業、人文和風土民情的交流非常的頻繁!
特別這幾年以來,台灣對面大陸在經濟方面的依靠已經是一個不得不的選擇。
而傳統產業本來就是一個人力需求量高的行業,人力的支出就會吃掉盈餘的一部分。所以外移去人力成本低的地方,是商人在追求降低成本,提高競爭力的操作方式之一!
但是外移也不是沒有風險,品質的穩定度一直是廠商和消費者主要的考量之一。雖然此一問題應該會再過個幾年後會好一些,但是對於現在就對產品有需求的人來說,是無法等待的。
所以採購Made in China的商品早已是可能的選擇,但對於消費者購買的傢俱或沙發常常會有使用年限低的問題,對於廠商來說也有產品良率低的問題!
所以雖然大陸製的傢俱和沙發等商品可能比較便宜(現在好像差不多),但是對於耐用度來說還是差了一截!

而這幾年來消費者對於定製品的需求增加,房屋的室內坪數也不高!所以消費者一下單,工廠就客製化生產的方式在這幾年來已是常態!
反而大陸在大型傢俱製作已經是大量製作,雖然量大成本略低,但是大陸的工人對於產品的認同度不如台灣的工人,所以外觀良好,耐用度不高的事件時有所聞!
而一套沙發便宜數萬,好的也要十幾二十萬的大型傢俱,應該沒有人想要常換吧!所以建議在挑選大型傢俱時,千萬不要只是考慮價錢,選擇信用和口碑都好的廠商!買才買的值得也才買的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